实验室安全管理通知  
 
实验设备处关于严格管理进入实验室人员的通知
此信息发布于:2020-8-6     浏览次数:1349

各位老师,

请查阅学校实验设备处关于严格管理进入实验室人员的通知:

为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有效预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实验室人员安全,现就严格管理进入实验室人员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 切实做好来访、交流、施工、维保等进入实验室各类非本校人员的管理工作。学院(研究院)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准入实验室审批流程,对人员进行审核,相关审批文件存档备案并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报备;严禁未经学院审核的人员进入实验室。

2. 加强实验室安全文件体系建设。学院(研究院)要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查漏补缺;实验室要针对风险点,制定安全操作规程与应急预案,规范人员在实验室内的各类行为,确保实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3. 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学院(研究院)要结合学科特点,对进入实验室的各类非本校人员进行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教育,确保人员具有相应的实验室安全作业知识,并选择合适的个人安全防护装备,方可进入实验室作业。

希各学院(研究院)、实验室严格落实执行。

----COMET办公室  2020.8.1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