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欢迎预约高分辨扇形磁场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
此信息发布于:2021-1-4     浏览次数:1683

仪器基本情况:

仪器名称:高分辨扇形磁场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HR-ICP-MS)

设备编号:1818452G

厂家:美国Thermo Fisher

型号:ElementXR

主要技术指标:

  1. 具有低、中、高三档分辨率狭缝。
  2. 高灵敏度:在低、中、高分辨率下都能获得pg/L浓度范围的准确、精确的多元素测量结果。
  3. 线性范围宽:系统配备了不同模式可自动切换校正信号,配合最新的Jet接口技术,可使线性范围高达12个数量级。
  4. 高质量分辨率:精确的同位素测定信号可灵活地分析出干扰信号以获得无干扰的元素谱图。
  5. 自动调节所有参数,包括透镜、气流和炬位,以获得可重复而可靠的系统设置。
  6. 干扰消除无需使用反应气。
  7. 高精度的同位素比值分析。
  8. 直接的分析方法:可提供准确测量结果的视觉化确认。
  9. 可根据样品特点和灵敏度需求,选择常规湿法进样或膜去溶进样两种模式。

功能简介:

    Element XR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安装超过600台,主要服务于环境监测、核科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的超痕量、痕量元素定量分析并获得广泛认可。本仪器可以用于分析周期表中的几乎所有元素,浓度范围从mg/L到pg/L;通常允许上机样品状态为无机酸介质溶液;优先服务于与海洋科学相关的环境样品中超痕量、痕量金属的定量分析。

仪器位置:周隆泉楼质谱中心A1-104

仪器管理员:陈耀瑾,15805923071,yj_chen@xmu.edu.cn,办公室:周隆泉楼质谱中心A1-106

 

预约相关信息:

    夜间与周末一般不接受预约。

     本仪器区别于四极杆ICP-MS,对上机样品要求高,建议有兴趣了解和使用的同学老师,务必事先直接联系管理员确认测样需求和样品预处理流程是否适于本仪器。

    需自备的物品:标准溶液(各测定元素的工作曲线浓度范围最高不超过10ppb)、质量控制用标准物质和内标物、2-5%硝酸(使用Trace Metal级别的硝酸配制,用于仪器冲洗、样品间清洗等,至少需要200mL)。单次多元素分析,上机样品准备量至少2 mL。(以手动进样计)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