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毒理学功能实验室 Ecotoxicology Lab  
 

生态毒理学功能实验室

功能实验室功能/任务:

为研究环境污染物对海洋生态环境所产生的影响和毒性效应提供服务平台,包括提供生态毒理学研究所必需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指标检测等仪器和生物样品前处理实验设备和动物养殖实验场地的管理、维护和共享使用。

可提供的具体服务(检测项目等):

1.提供环境生物样品的荧光、紫外/可见光吸收值和化学发光测量。用于环境毒理学、环境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研究中的核酸、蛋白及酶活性的快速分析、ELISA测定等。在环境生物样品的分析研究中,进行DNA/RNA比值、蛋白、酶和自由基的批量分析。

2提供生物体中的细菌、核酸、蛋白以及亚细胞组分的分离以及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提取和制备等。各种复杂环境样品中所需物质的快速萃取、消化以及生物活性物质、有效物质的提取。可为HPLCGCGC-MSIRAASICP/AES等仪器分析样品进行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