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影像功能实验室 Marine Biological Imaging Lab  
 

海洋生物影像功能实验室(Marine Biological Imaging Lab)

 

实验室功能/任务:

观察组织及细胞内部的微细结构、分析细胞内部的动态、分子靶点定位等提供检测服务,更深入研究生物组织及细胞形态与功能,进行研究生生物影像相关实验技能培养,为高水平的科研与教学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可提供的具体服务(检测项目等):

活体/光学切片观察,化学染色,荧光染料标记样品的精确显微观察,对染色后的样品定量,化学染色定量信息/多荧光定量信息和图像信号采集和分析,三维(3D)重建,确定细胞生物学样品中荧光标记物的亚细胞定位,分析多种标记物的共定位情况以及空间分布情况。

 

大型共享仪器:

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LSM780--80.0万美元

iCys定量影像细胞仪--42.5万美元、

 

 技术人员:陈慧芸  hychen@xmu.edu.cn

 实验室:周隆泉楼 A2-201

 

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LSM780

iCys定量影像细胞仪